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刷卡消费7天交易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薛伟)记者从深圳银联获悉,2004年春节黄金周7天,深圳同城POS刷卡交易笔数近70万笔,累计交易金额达到2.2亿元,日均刷卡交易量为3200万元,跨行交易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中国银联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1月22日至28日过年7天,全国各类银行卡异地跨行交易总笔数达238.1万笔,交易总金额5.9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倍和3.6倍;异地刷卡消费总笔数17万笔,总金额为1.1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倍和4.4倍。

  据悉,作为春节旅游、消费的重点地区,深圳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刷卡天堂”,银行卡跨行交易量继续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中名列第一。据了解,自今年1月18日正式开办“银联”人民币卡在香港地区的POS消费业务、自动取款机查询和取现业务后,截至1月28日,“银联”人民币卡在香港地区共成功交易2.7万笔,交易总金额达4072.5万港元,中银联系统转接成功率达99.98%。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有大批内地人士到香港旅游购物。香港银行方面为方便内地游客消费,在许多商场的购物点设有“银联”标志,以方便内地消费者取款。在香港,一些贴着“银联”标志的取款机上,持有“银联”人民币卡提取港币现金,所需时间不到一分钟。在全面受理“银联”人民币卡的崇光百货公司,有多位内地持卡人刷卡购买价值过万港元的名牌家电、珠宝玉器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