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外食肆火过城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方宣) 城外食肆比城内火爆,昨日,记者在巡城时发现,广州市郊不少酒家食肆门前车来人往,有的生意甚至比去年增加三到四成,与之相反的是,市内一些知名酒家食肆营业额同比下降6.3%。时下,到市郊寻美食已经逐渐成为广州老城区人过节期间的新时尚。

  市郊的鹅公村占地达2万平方米,谈到过年生意,负责人笑逐颜开。他说,酒楼定位是走中低档路线,春节期间日日爆满,尤其是大年初一、初四,轮候等位的食客排到160多号。他说,酒楼价格便宜最主要是因为市郊地租便宜,商家可在制作、酒楼环境等方面下大功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到市郊的一些酒楼吃饭、喝茶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习惯。花地湾地铁站旁的东海湾酒家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每天早上6时30分前,该酒家门前就有不少在白云山、中央公园等地晨运完的阿公、阿婆等候。她透露,老城区吃客越来越多,以前在芳村居住的客人占了酒楼生意额的六成,目前这一比例已经下降到五成。

  郊外酒楼食肆为何火爆?业内人士分析,第一个原因是价格便宜,制作上乘,性价比高,每人大约消费三四十元便可美美吃上一顿。第二个原因是市郊酒楼走特色、差异化之路,有农家菜、特色小炒、风味小吃等,“回头客”多。第三个原因是广州路网日趋完善,有车一族只需花10多分钟,就可抵达芳村、白云等地,而且市郊酒楼配备大型停车场,停车还可免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