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乱施工千户居民无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邝白薇通讯员戴伟军) 上月30日下午,广州市广州大道南翠馨华庭发生因擅自拆移楼栋煤气盘管,造成993户无法使用管道煤气事故。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立刻组织抢修工作。受此事牵连,该小区居民近30小时没有煤气用。

  上月30日下午2时,广州市煤气公司接到翠馨华庭用户来电,马上派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区委托某施工单位擅自关闭煤气调压柜,对该小区六条直径为87毫米的户外煤气管进行切锯、安装、迁移,造成该楼盘993用户的用气被私自切断。事后调查得知,该施工队并不具备燃气施工资质,施工也未经煤气公司许可。

  煤气公司当即组织抢修,但因涉及六条煤气立管,加上小区九百多户家庭要重新逐一试压、置换,确保安全后,才能点火,而且施工单位和有关管理部门刚开始时配合不积极,因此抢修进展很慢,到昨天只恢复了部分供气。

  市政园林局燃气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调查了解,该处彭副处长认为,这是一起严重违反《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的事件。他们将高度关注此事,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处罚。

  据了解,《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明文规定:使用燃气管道设施的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改、迁、装燃气设施和用具。更改迁移煤气管道,必须向燃气经营企业申请,并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

  煤气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擅自迁移改动煤气管道的事件时有发生,但以户内煤气管道为主,类似这次擅自拆移户外大管径煤气管道的事件还是首次发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