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服务型机关“民”字当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上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对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李源潮发表讲话强调,省级机关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为全省的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带个好头。

  本报讯 1月31日上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对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寿亭作动员报告,3000多人出席会议。

  关键词:求真务实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落实中央确定的发展方针和省委确定的发展任务,首先在机关,首先在干部。不仅在于机关和干部怎样认识中央和省委的方针,而且也在于机关和干部以什么样的作风来实践中央和省委的方针。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为2004年江苏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总的方向。江苏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经济发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社会稳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干部素质的提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政方针的落实。

  关键词:服务意识

  李源潮说,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首先要提高机关的服务意识。党政机关和机关干部的全部责任和追求就是为人民谋利益。部门和小团体的利益必须服从于全局的利益。省级机关办事情、想问题、作决策,首先要考虑改革和发展的大局,考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要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从体制上割断权力和利益联系的纽带。要大力推行政务公开,让权力的行使受到人民的有效监督,用民主的办法促使机关干部勤政廉政、用权为民。

  关键词:服务能力

  李源潮说,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必须提高机关的服务能力。要大力建设学习型的机关干部队伍,认真学习和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阻碍加快改革、加快开放、加快发展、加快富民的思想障碍。要刻苦学习各种新鲜知识,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要从基层和群众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增强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关键词:服务实效

  李源潮强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必须提高机关的服务实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讲求实效、取信于民,评判机关作风要请基层单位、企业和群众代表参与。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使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省级机关的服务职能明显强化,使基层和群众对省级机关作风的评价明显提高,进一步形成省级机关竭诚为全省服务、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作风建设

  梁保华在主持会议时说,省级机关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省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机关作风建设的各个方面,体现在“三个转变”和“三个服务”上,即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坚持求真务实,必须做到“五个结合”,即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江苏实际结合起来,把加快发展的热情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把实现长远目标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继承发扬行之有效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和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

  关键词:检验成效

  梁保华还指出,要以基层和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效,着力解决阻碍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基层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建设服务型机关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基层满意。

  关键词:巩固成果

  王寿亭在动员报告中,阐述了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当前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提出了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扎扎实实做好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破除一切不利于加快改革和发展的思想障碍,进一步转变职能,破除一切不利于加快改革和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整风,坚持重在整改,坚持强化监督,确保作风建设迅速见效,同时积极推进长效机制的建设,巩固和发展作风建设的成果。

  (沈伟正)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1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