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BC著名记者吉利根负气“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英国国防部前武器专家凯利自杀案中的中心人物之一、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吉利根已经于当地时间1月30日宣布辞职。当地时间31日,英国各大媒体均披露了吉利根辞职的消息,同时暗示吉利根其实并不想走。那么,是谁逼走了他?针对赫顿的调查报告他心里服气吗?

  伦敦时间1月30日下午,吉利根首先发表了一份书面的辞职声明,表示他已经辞职,并作出道歉。然而,在这份辞职声明中他只承认他的报道的“部分内容”有错,他为此(部分内容的出错)而道歉。他同时又补充说,整个BBC是“严重的不公正”的牺牲品。吉利根心有不甘。此前,作为凯利自杀一案中的关键人物之一,吉利根在英国法官赫顿勋爵作出的有关英国政府武器专家凯利博士死亡事件的调查报告中受到了严厉批评。这份报告已经先后导致了BBC理事会主席和总裁的辞职。

  在吉利根宣布辞职之后,BBC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证实,吉利根已经辞职。我们承认,这段时间对他来说一直非常艰难,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据英国媒体1月31日披露称,虽然吉利根在他的那份书面辞职声明中说,是他自己主动辞职的,但此前有报道说,吉利根表示希望继续留在BBC工作,而并不想辞职。英国报界分析认为,作为事件中的核心人物,并且造成了BBC今天如此被动的局面,然而,在赫顿的调查报告出台之后,最先辞职的倒不是吉利根,反而是高层人物,如戴克等人,这足以表明吉利根并不想走。

  31日的英国媒体暗示,从吉利根被迫走人这一结果来看,他显然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2000年11月,吉利根是英国的记者中第一位报道有关草拟欧盟宪法计划的消息的。不过,当时英国首相府则指责他的报道“只是旧闻”。

  此外,当英国首相府公关主管坎贝尔投诉吉利根有关英国政府伊拉克武器文件的报道时,BBC新闻总监桑布鲁克曾经指责坎贝尔因为“吉利根的报道曾经多次造成不安”而对吉利根有“私仇”。不过,坎贝尔则反驳说,他并非故意针对吉利根个人,而且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吉利根。

  吉利根是BBC电台第4台著名时事节目“今天(Today)”的国防和外交事务记者。吉利根1968年出生,曾经在剑桥大学攻读历史学。

  1994年至1995年,他在《剑桥晚报》担任记者,之后转为一名自由记者。很快他获得了《星期日电讯报》外国新闻版的一个职位,随后更成为该报的防务记者。1999年,吉利根获邀加入BBC“今天(Today)”节目成为记者,自此之后,他为该节目在大约40个国家进行实地报道,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1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