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战失利仍要大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参选人

  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55岁。

  初选成绩

  此前一直在民意测验中领先的迪安仅以18%的选票在预选中位居第三。

  失利原因

  有关专家指出,迪安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座次下滑,与他的对手集中火力轮番对他进行攻击和他本人说话失误多有关。过早在民意测验中呼声最高,使他成为被其他候选人集中攻击的“出头鸟”。那些落在后面的候选人将攻击的矛头对准了领先者迪安,试图阻挡他前进的势头,以免自己在这场竞选游戏中早早出局。而且布什阵营对迪安进行打压也是迪安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随着人们对伊拉克问题的关心度逐渐降低,迪安保持优势越来越难。

  此前夺标呼声甚高的迪安缘何被克里远远甩在后面?民意调查显示,在新罕布什尔州,选民最看重的不是竞选人的竞选纲领,而是竞选人能否在1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布什。在迪安和克里给选民留下的印象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迪安能够击败克里,但是在认为这两个人谁能击败布什时,有七分之六的人认为克里能够打败布什。

  1月27日晚与自己的支持者见面时,迪安尽量抑制自己的低落情绪。他说:“新罕布什尔州人给予了大家希望,希望我们能够给美国带来真正的变化。”

  迪安1月28日下午宣布,聘请前副总统戈尔的助手罗伊·尼尔来替代他的现任竞选经理特里皮。

  竞选优势

  曾当过医生的迪安在财政上十分保守,反对伊战、反对布什的减税计划。他在佛蒙特州当了12年州长,在医疗、教育和政府开支方面有着优良纪录,这一切都为他赢得了民主党基层党员和普通选民的支持。迪安还得到了民主党内重量级人物、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的支持,连准备不惜血本力阻布什连任的“金融大鳄”索罗斯也明确表态,他最欣赏迪安。反战、娴熟运用因特网宣传和筹款、言语率直,作为政治家这些不够“职业”的特点反而让他异军突起。他聪明地利用因特网宣传和筹款,到2003年年底,他已经筹集到4000万美元经费。

  分析家认为,虽然迪安初选失利,但是仍然有很大机会。

  名词解释

  预选和初选

  党团基层会议选举(预选)和初选是美国政党选举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两种方式。

  美总统选举预选就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在一部分州里选出参加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不举行预选的州,则由两党州委员会或州代表大会选拔出席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美国艾奥瓦州在1月19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一场党团基层会议选举,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各自进行总统候选人提名程序中的第一步。新罕布什尔州第一场初选在1月27日举行。艾奥瓦州第一场党团会议选举同新罕布什尔州第一场初选不同。在党团基层会议选举中,选民可以公开表示他们支持的总统候选人,而初选是州一级的选举,选民前往投票站通过秘密投票选举总统候选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