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会见林百欣先生 “林百欣奖教奖学金”颁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下午,市委统战部、汕头市林百欣奖教奖学金委员会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林百欣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丹心系桑梓、青史留芳名”文艺盛会。

  出席颁奖仪式的有:汕头市荣誉市民、香港丽新集团主席林百欣先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正根,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于云臣、陈奕威、许瑞明、钟展南、陈茸、郑丰任、谢惠鹏、谢铿,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老同志陈燕发、陈远睦、陈德辉、彭启安等。

  据了解,林百欣多年来在家乡捐资累计已超3亿元,先后在汕头兴建四所林百欣学校并捐资800万元设立奖教奖学金。为了使四所学校能够争创全国全省全市一流水平,去年7月,林百欣决定每年在每校20万元奖金中各拨出5万元,设立“百欣奖”特别奖,举行专场颁奖仪式,集中奖励四所学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表彰的师生。去年,林百欣四所学校各取得瞩目办学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受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市林百欣科技中专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市林百欣中学高考上线率达92%,潮阳林百欣中学被省政府授予“广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仪式上,林百欣向四所学校获奖师生代表颁发奖牌和光荣册。他在讲话中希望四所学校齐心协力办成潮汕名校,为家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关注和支持这四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受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委托,杨正根代表省委统战部和广东海外联谊会到会祝贺并讲话;受市委书记林木声和市长黄志光委托,副市长陈茸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讲话。

  颁奖仪式后,与会嘉宾一起兴致勃勃欣赏“丹心系桑梓、青史留芳名”专场文艺演出。

  昨天傍晚,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于云臣、陈奕威、许瑞明、陈茸、谢惠鹏在汕头迎宾馆亲切会见汕头市荣誉市民、汕头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香港丽新集团主席林百欣先生一行。市委书记林木声希望“林伯”继续鼎力支持家乡公益福利事业,多为市委、市政府和汕头发展建言献策。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等同林百欣围绕如何加快家乡发展亲切倾谈。林木声对这么多年来林百欣支持关心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表示感谢,赞赏他是著名的潮籍慈善家、实业家。他指出,林百欣的造福社会精神、关心家乡建设精神、事业有成的奋斗精神,令人感动,值得人们学习。汕头有着改革开放以来打下的良好基础,经过全市人民上下一致的奋斗以及广大海外乡亲的关心支持,曾经阻碍发展的存在问题已基本解决,目前发展势头很好。会见中,林百欣也坦诚提出加快家乡发展的建议。对此,林木声表示,汕头要办好扶持现有工业,大力引进工业项目,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降低成本,提高“汕货”在国内外的市场占有率,增加就业,促进工业经济的发展。他希望林百欣作为知名潮籍乡亲和实业家,要更多为市委、市政府提意见,引进更多乡亲来汕投资兴业,共同推进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

  又讯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林百欣精神”师生座谈会在汕头市林百欣科技中专举行。林百欣先生伉俪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惠鹏陪同下,高兴地与师生们亲切座谈,并参观学生技能表演。图为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亲切会见林百欣先生。本报记者李俊伟摄(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