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制禽流感是当前头等大事 我市昨晚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我市昨晚召开防制禽流感工作紧急会议,市委书记林木声要求全市各级和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把防制禽流感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张德江、黄华华同志的有关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制工作。市领导黄志光、蔡宗泽、陈奕威、罗仰鹏、陈茸、苏耀光和全市各区、县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林木声主持。他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对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市长的重要指示。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工作意见后,林木声就我市防制禽流感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当前禽流感来势凶猛,亚洲许多国家和国内部分省份及省内部分地区均出现了禽流感,形势十分严峻。防制禽流感工作关系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制工作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表现,是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快发展争取更多的时间、空间,全市各级和相关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制禽流感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采取果断措施做好防制工作。

  林木声提出了8点具体要求:一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抓紧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市和各区、县要成立防制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并从今天起开始运作,各项应急预案也要开始运作。二要加强动态稽查,一旦发现疫情,要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准确上报,要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坚决扑杀,彻底消毒,严格隔离,强制免疫,防止扩散。三要落实经费,由政府拨出专款对家禽实行免费免疫,有关工作经费要有保证。四要加强“堵”和“查”,检验检疫、交通、农业、工商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工作。五要做好防制禽流感的社会宣传,宣传有关科普知识和各级采取的积极措施,加大宣传,正确宣传。六要千方百计防止禽流感病毒对人的感染,这是防制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和最根本的目的。七要建立处置重大疫情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小组和各有关部门要实际运作,加强动态协调,并抽调专业人才到基层督导工作。八要加强信息工作,有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

  市长黄志光要求全市各级正确认识禽流感防制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防制工作,加强领导,立即行动,由政府免费提供注射疫苗,对全市所有“三鸟”进行防疫,确保一只不漏,对“三鸟”养殖场和市场进行全面的检疫和消毒。要以区、县为单位,组建专业队伍进行普查检疫,严禁疫区“三鸟”进入我市,防止外地疫情扩散蔓延到我市,一旦发生疑似例子,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要绝对防止人员感染。他还要求全市各级认真落实“以防为主”的方针,像抓防非典一样抓禽流感防制工作,落实领导机构和专业队伍,落实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工作经费和检查工作,各区、县防疫站、兽医站全面启动,按照正常工作5天一上报、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的制度开展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透明的新闻宣传,让百姓充分知情。

  在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禽流感防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仰鹏分别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副市长、市禽流感防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耀光介绍了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农业、卫生、检验检疫等部门也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