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氧水”加工鱼翅事件未影响我市酒楼春节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鱼翅、燕窝、鲍鱼是节日宾馆酒家必备的名贵佳肴,也是不少人新春佳节上酒楼时喜欢点的一道重头菜。但今年春节期间记者却了解到,由于受前一段时间有关媒体报道的“双氧水加工有毒鱼翅”的影响,节日期间部分顾客消费时宁可不碰鱼翅;但一些大酒楼及君华大酒店等宾馆均表示春节期间这一部分的生意未受影响。与此同时,用鲜鱼翅作原料的一些酒家生意火爆。

  春节期间,记者与市区及澄海一些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及单位联系时,在聊及节日团拜聚餐时不少企业负责人均表示,由于去年媒体报道了一些不法商贩用双氧水加工有毒鱼翅并出售给酒楼、市场一事,令人看了十分担心。“因为谁也难以保证鱼翅原料的产地和质量百分之百地没有问题,为了避免做花一大堆钱还引毒上身的麻烦,我宁可不点它。”澄海外砂一民企老板表示。

  市区东区一海鲜城的特级厨师陈木水告诉记者,其实有毒鱼翅的传播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广,作为用料量较大的酒楼,他们在相信工商执法部门已严厉打击有毒鱼翅的同时,严格把关进货渠道和质量,春节期间的鱼翅销量并未因此受到什么影响。”汕头的干鱼翅大部分是从印尼、泰国等地进的货,而且鱼翅从干货到上桌,中间至少经过浸软、大发、再过水等好几道工序,顾客最后吃到的是已去掉鱼皮、翅肉的翅针,食物卫生方面应没有什么问题。”

  与此同时,市区一些专门经营用鲜鱼翅作原料的海鲜大排档则生意红火,不少顾客春节期间专门冲它而来。衡山路一海鲜大排档称,春节期间每天他们都要销出几十斤现制现卖的鲜鱼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