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米路段竟有5个沟井缺井盖!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通讯员龚回生)不足700米路段竟有5个沟井没有井盖!昨天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天山路一路段有5个沟井井盖不翼而飞至今已有一段时间,给过往行人留下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他呼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井盖的维护和管理,及时补齐井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致人损害事件引发民事诉讼。

  记者昨天在现场见到,从天山路人行天桥附近一直往南行驶,大约600多米的路段就有5个沟井没有井盖,每个沟井长约70cm,宽40cm,深80cm,这些沟井均没有提醒市民的明显标志,过往行人险象环生,尤其是在晚上。

  据了解,针对沟井缺盖的问题,有关部门曾做了大量工作,但有时仍不尽如人意。对此,有关人士认为有关部门切不可等闲视之,一定要常查常补,及时落到实处,否则容易引起民事诉讼。因为今年5月1日起全国将要实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第16条规定:“下列情形,适用民法通则第126条的规定,由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一)道路、桥梁、隧道等人工建造的构筑物因维护、管理瑕疵致人损害的。”上述规定,将使群众、市民在公共场所受伤不再“自认倒霉”。

  现在距5月1日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有关人士呼吁职能部门应未雨绸缪,进一步加强道路井盖的维护和管理,道路没井盖的,一定要及时补齐,以免疏忽大意而引起不必要的致人损害民事诉讼。(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