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举措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暂停外地家禽进入我市,实行家禽准入制度

  立即开展全市疫情大排查

  财政部门下拨紧急经费

  实施强制免疫,实行定点屠宰

  加强领导,严防死守

  宁波晚报讯昨日,市长金德水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当前我市禽流感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禽流感防治工作。金德水在会上指出,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治工作。尽管目前宁波尚未发生禽流感疫情,但丝毫不可麻痹大意,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最近一段时期,我国广西隆安等地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治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已成立了市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出台了《宁波市高致病性禽流感扑疫应急预案》。

  金德水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前段时间,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防治工作,工作扎实,措施有力,防治工作成效显著。但是,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蔓延速度快,且传播途径不明确,一旦大范围大面积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严密防范,认真做好各项防治工作。一是要立即暂停家禽及其产品进入我市,即日起实行家禽及其产品准入制度;二是要立即开展全市疫情大排查,严密监控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属地管理;三是财政部门要下拨紧急经费,保障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加强管理,尽快实施强制免疫,尽早实行定点屠宰;五是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防死守,绝不让禽流感疫情在我市蔓延,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对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金德水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37次常务会议决定,按照省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防治工作,决不让禽流感在我市肆虐,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开发区(园区)整顿规范情况的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