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所有县(市)区昨起进入限电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也是宁海节后恢复限电的第一天。昨天晚上,宁海部分区域的居民家里已开始停电。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从前天开始我市各县(市)区相继进入限电状态,到昨天,全部县(市)区都开始拉闸限电。昨晚9点前后,市调度所地调科显示甬城电力负荷为151万千瓦,而当天省里下达的用电最高限额是149万千瓦。

  值班人员告诉记者,限电局面已经恢复,预计随着企业全面进入生产状态,缺电将会越来越严重;不过市三区到目前为止,居民用电尚未受到影响。尽管年初九就开始限电为近年来罕见,但各县(市)区拉电的线路条次这两天却还在每天上升。鄞州前天节后首次拉电,涉及线路共64条次,而昨天已达到72条次;北三县里用电最厉害的慈溪则更甚,拉电线路从前天的58条次上升到了昨天的84条次。

  由于部分居民的电力线路与企业线路是同一的,一旦开始拉电就难免有居民家里被停电。昨天宁海共拉了10条次线路,其中就有4条次涉及居民。目前,各县(市)区缺电少则1/3,多则超过一半,企业已开始实行“停一开一”或“停三开四”限电措施。电力部门介绍,由于年后企业生产任务重,在限电时间段里不自觉停运机器的还不少;而现在省里对超负荷用电控制得很严,一旦发现负荷超指标,市里只能强行拉掉部分线路,这造成企业线路上的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电力部门呼吁企业自觉执行限电措施,让电于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