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卉,妈妈想你快想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实习记者夏健

  宁波晚报讯“我要去做一个人人都喜欢的流浪作家或漫画家”。1月27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时,一名在我市一所私立学校读初三的16岁女生小卉却拿着自己最钟爱的诗人徐志摩和作家安妮宝贝的两本书、1000多元的压岁钱从亲人的视野中消失了。6天过去了,小卉的父母找遍了宁波的大街小巷也未找到她。

  一个有才华的女孩

  “我只是有一些事情想不通,想一个人静静,想通了就会回来的”。这是小卉在1月27日出走前留在家中的告别信。据小卉的妈妈王女士介绍,那天中午,她回家后见到这张纸条后,马上把正在公司忙碌的丈夫叫来,并在小卉留在家中的物品中发现了她留下的另一张小纸条,上面写道:“我有许多梦想,我要去做一个人人都喜欢的流浪作家或漫画家,哪怕没有成功。大人们却不把我说的当真,认为我只是在茶余饭后的消遣罢了,要不说我单纯,是这样吗?”

  在父母和同学的眼里,小卉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女孩子,她爱好文学、漫画,还能设计体现自己个性的衣服,曾有多篇文章发表在全国性的刊物和校刊上,同时也是一个过于浪漫和理想化的女孩子。她课余时间很喜欢看徐志摩、安妮宝贝、韩寒等人的书,她曾不止一次说过她喜欢安妮宝贝手中所写的那些流浪青年,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名洒脱的流浪作家,并且自己写一本书。为此母亲多次劝过她要切合实际。

  父母渴望更多沟通

  如今小卉的父母白天四处寻访,晚上捧着家里小卉自己设计的衣服伤心欲绝,精神几乎濒临崩溃,惟恐孩子在外有什么不测。

  王女士还在报社给小卉留了一封长信,信的最后写道:“阿卉,我知道你非常爱我,想静一静再回来,但你可知道我是多么多么地担心,你可知道,我饭吃不下,觉睡不着,就等着你给我一个电话,好去接你,我们共同解开心结。你一直是妈妈的自豪!我自认为最了解你,是你最知心的朋友,是合格的母亲,看来我做得还不够,以后我会更加去理解你,妈妈想你快想疯了……”

  采访后记:“小卉”,这也是王女士在家中对女儿的爱称,女儿一看到这个名字会知道全家人正在找她。据王女士介绍,身高1.63米的小卉穿黑色毛衣和长裤,外套一件米黄色夹克,身背黄黑相间的背包,戴眼镜。希望有看到相似特征的热心人能通过本报87777777热线与我们取得联系,也可直接拨打王女士的电话1395781157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