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23”号车牌拍出3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1日电随着经济气氛好转,就连香港运输署车牌拍卖也明显红火起来。在昨天的“农历新年车辆登记号码拍卖”会上,无字头的“23”号车牌争持最为激烈,经过43口叫价争夺,一名神秘女士以390万元投得。这是1997年以来的新高价,晋身香港十大“最高身价”车牌第八位。

  昨天共公开拍卖45个车牌,大部分都包含3、8和9等好意头数字,还有6个无字头车牌。大部分“抢手”车牌都在50万元以下成交,第二高价“AC8”以48万元成交,而“968”则以44万元成交。

  竞争最激烈的是“23”号,当拍卖官叫出底价145.5万元时,一名男士毫不犹疑地接价,令在场人士侧目。随后拍卖官将每单位叫价由5000元改为一万元,并由数名男士相继出价竞投。一名穿着杏色衣服的女士在180万元时加入战团,为了摆脱对手,她更一度自行调高一口叫价8万和10万元,令在场人士都屏息静气。最后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以390万夺得车牌。

  竞投“23”号失败的杨先生对这个车牌情有独锺,“这个23号很少有,但与政治无关,只是想投个靓牌”。

  为什么“23”如此受欢迎?有多种说法,有人说是“23”的粤语发音是“你发”,也有人说是因为国际球星贝克汉姆的球衣号码是“23”,等等。

  昨天担当拍卖师之一的测量师彭兆基说,受惠于经济反弹,股市和楼市好转,市民赚到钱,令车牌拍卖也变得激烈。测量师学会会长谢伟铨亦认为,今年新春车牌拍卖较去年反应热炽,市民出价也较“爽手”。(吴酩)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