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去年失业人数增长百分之六 但政府依然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2003年是法国就业状况糟糕的一年。12个月之内,法国失业人口增加了14万人,几乎是2001年和2002年的总和。但法国政府表示,就业问题是他们优先考虑的问题,政府对2004年充满了信心。

  去年12月底,法国失业人数达到了2,446,500名,比上年增长了6%。继2001年和2002年分别增加了5万和10万名失业者之后,2003年劳动市场的下滑使得失业者数量猛增了137,900名。

  与此同时,法国的新职位数量也达到了红色警戒线:2003年第一季度下降了0.3%,第二季度持平,第三季度又下降了0.1%。确切数字要到今年3月才会公布。

  2003年只有两个月失业率发生过下降,其中7月份的那次(-0.2%)纯粹是因为开始实施新的统计办法。而全年各阶层的失业率一直在不断上升、尤其是青年(+7.2%)、长期失业者(+8.0%)和男性(+6.5%,女性为+5.4%)增加最多。到年底,失业人口占到了法国就业年龄人口总数的9.7%,尚未达到经济学家们预计的10%。

  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估计,2004年初法国生产力将会回升,并带来一些就业机会,但仍需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第一季度的失业率可能达到9.9%,季度末也将在9.8%左右。

  生活条件研究观察中心(Credoc)主任罗什福尔认为,“2004年的形势肯定比2003年强。”法国劳工部长菲永则向法新社重申了他对失业率下降的信心,而且称已经与经济回升“定了约会”。

  鉴于舆论的担忧,总统希拉克推出了一项“就业动员法”计划,预计这条法律将于6月出台。

  法国社会党已有相当时日没有参加辩论了,它日前发出反击信号,并建议左派地区在选举之后实施一项“就业动员计划”,主要内容是为年轻人提供10万个“就业跳板”,以及地区重新安排工作的权利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