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6:3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崖方文)1月30日,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把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必须履行第一负责人的职责,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指出,我市有200多条小路通往越南,防止越南禽畜进入境内任务艰巨。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等有关文件,切实把禽流感防治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开展禽流感疫情的监测工作,立即行动起来,扩大监测范围,重点对边境一线、主要公路沿线、养禽业发达地方和规模养殖场进行监测;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禽流感疫情的监控,严防禽流感对人感染;各县(市、区)要严格疫情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个行政村要保证有两名干部执勤。

  通知强调,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计划部门要加强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财政部门要保证疫病防治所需疫苗、消毒、监测等经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检疫工作,严防疫情传入,公安部门要做好疫区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管理,工商部门负责关闭疫区内禽类动物及其产品市场的监督,加大对违法经营畜禽的打击力度。各级政府要拿出一定的经费,各级相关部门要落实防疫人员,绝不能因为人员不足和经费问题影响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开展;各水产畜牧部门要切实组织好预防疫苗的供应,保证免疫所需。凡因免疫工作不落实而造成疫情爆发的要追究环节责任人的责任。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