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法华侨华人决心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1月31日在巴黎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九周年。与会人士一致表示,坚决反对陈水扁等人利用“公投”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决心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座谈会由法国中国和统会秘书长庄丹泽主持,当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也出席了座谈会。

  法国中国和统会执行会长杨明在发言中说,9年来,中国政府贯彻江泽民关于中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了新的发展,两岸交往进一步扩大,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感到十分高兴的事情。

  他指出,近期,台湾陈水扁当局极力利用“公投”进行“台独”分裂活动,造成两岸局势紧张,对祖国和平统一提出了挑战。这种“台独”分裂活动,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和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严重挑衅,也是对台湾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和平的严重威胁。

  杨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任何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分裂图谋和行为都是违背全体中华儿女的利益和愿望的,也是永远不能得逞的。他说,旅法华侨华人决心与两岸同胞紧紧团结在一起,为祖国的统一和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法国中国和统会名誉会长、法国陈氏公司董事长陈克威发言说,江泽民的讲话是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纲领。中国的和平统一早已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生活在法国的炎黄子孙对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衷心希望祖国日益强大,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赵进军大使最后发言说,在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期间,法国政府一再庄严重申,法国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包括“公投”在内的旨在改变现状、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和导致台湾独立的任何单方面的举动。这说明,台湾当局倒行逆施、推行“台独”活动是十分不得人心的,在世界上是孤立的。他指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愿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结果。今后无论形势还将多么复杂,无论“台独”分子还将多么嚣张,全体中国人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意志决不会改变。(完)(记者王敬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