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中国国奥队“四国赛”夺冠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二月一日电 题:中国国奥队“四国赛”夺冠的背后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中国国奥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摘得“四国赛”桂冠。“四国赛”的冠军奖杯使中国国奥小将们重又拾起信心,同时也点燃了中国国球迷心中的希望之火。

  信心与希望建立在三胜平均年龄小两岁的俄罗斯、摩洛哥、罗马尼亚国奥队的基础之上,能否禁得起未来亚洲豪强韩国国奥队、伊朗国奥队的考验,尚存疑问。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该基础似乎是“空中楼阁”,瞬间就有可能被强大的敌手吹得灰飞烟灭。为何如此悲观低调,缘自以下三点。

  首先,中国国奥队在本次“四国赛”中并没有受到真正的挑战,三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偏弱、比赛含金量不高是不争的事实。一月二十八日,首战俄罗斯国奥队,对手几无逼抢,给了国奥小将们充分展示技术的舞台;一月三十日,次战摩洛哥国奥队,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的“北非雄狮”亦没有给国奥小将们制造太多的麻烦,但摩队第一次攻门即告得手,着实给中国国奥队敲响了警钟;二月一日,末战罗马尼亚国奥队,对手针对中国国奥队的情况加强了中前场的抢截力度,中国国奥队的整体配合就出现问题,表现着实差劲,胜不足喜。

  其次,中国国奥队技战术特点暴露无遗,韩伊两强能轻松摸清中国国奥队“脉路”,并在赛前做到“知己知彼”。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亲自前来桂林“刺探”军情,前后观看了中国国奥队与摩洛哥、罗马尼亚国奥队的两场比赛。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通过定位球、突破、反击总共攻入五球,沈祥福平时演练的“进攻套路”已完全被金镐坤摸透。同时,中国国奥队的全体二十五员战将除周麟外均获得了上场机会,韩伊两强能够大致了解球员的技战术特点,为将来的恶战做准备。

  再者,中国国奥队脆弱的心理防线没有受到任何考验。“四国赛”属邀请赛性质,是中国足协为中国国奥队准备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决战而举行的比赛,而将于三月三日开战的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决战事关进军雅典,属中国足协二00四年的重头大戏,两者之间的分量孰轻孰重,一目了然。中国国奥队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上差点“阴沟翻船”,心理素质差就是其中关键因素。

  本次“四国赛”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国奥队均能提前得分,并占据场上大部分时间的主动权。面对韩伊两强,比赛进程绝不会如此顺利,而且客场比赛种种不利因素颇多,一旦比赛受阻,国奥小将能否保持信心,目前还没有把握。

  如是观之,从“四国赛”到雅典,中国国奥队的前途渺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