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市场 我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肉菜市场改造升级热潮,本报与市商业局联合举办的“我的市场,我的建议”市民热线活动今天继续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欢迎热心的市民来电献计献策。

  热线电话:81919191

  本报“权威在线”新春再开锣。明日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主管商业的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和市商业局负责人等将亲临本报“权威在线”接听市民电话,与热心市民就广州市肉菜市场的改造升级进行直接交流。“权威在线”电话:81910190

  本报讯(记者黄晓蕴)广州市的传统肉菜市场在今年将全面启动改造升级。在肉菜市场改造升级新高潮即将来临之际,本报和市商业局在春节前联合举办“我的市场,我的建议”市民热线活动,得到许多市民的踊跃参与。他们纷纷致电本报,各抒己见。总括起来,市民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肉菜市场的建设标准、市场管理的素质、市场准入以及市场改造升级的经费筹措等问题上。

  建议一 市场改造升级应有合理布局

  叶先生来电反映,市区内的部分市场如海珠区的三隆肉菜市场飘棚紧贴着旁边的住宅楼,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应将这些塑料飘棚拆除。市场不应搞中央空调,应分成一个个商铺,这有助于商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关空调,同时万一发生防疫问题,可立即拉闸隔离消毒。

  张女士也来电反映说,淘金南综合市场就在住宅楼下层,而市场肉档的钢板连接着楼的墙根,只要楼下砍骨头,楼上的住宅就震动,砍骨对楼上住户造成滋扰,她认为,对于这样的市场,有关部门在审批时就不应该通过。

  建议二 市场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朱先生来电披露说,白云区罗冲围松南市场人行道放满东西,致使买菜的人行路难。薛先生来电反映,现在有的肉菜市场执法人员执罚态度不好,与档主产生纠纷有时反而要买菜的市民去帮劝架。卓先生也指出,市场管理人员和工商人员在处理事情时要注意态度,对被管理者不应呼呼喝喝,更不应以权压人。

  建议三 肉菜市场的准入要严格把关

  崔先生来电说,犀牛路的肉菜市场原来建的时候就不具备办市场的条件,附近没有停车和收集垃圾的地方,开了市场后垃圾和积水排出门口,加上道路很窄,令周围住户深受其害。其实周围已经有几个市场,完全没有必要在此办市场,希望有关部门在审批时注意这个问题。

  建议四 改造升级应由有实力的公司参与

  现时肉菜市场的改造升级采取政府出一点,企业出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法。李先生认为,市场改造时应招标,让有实力的公司进行改造,同时政府应对图纸、装修费用及质量等进行监管把关,投入应通过租金回收,而不应用高集资费。他还认为,现在进行肉菜市场改造的市场建设集资费太高,建议政府制定收费标准作为参照。

  除了积极提意见建议,不少市民还表达了加快肉菜市场改造升级进程的愿望。市民认为,现在个别市场搞得非常漂亮,但大多数破破烂烂,又小又脏,希望政府多些“雪中送炭”,少点“锦上添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