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9岁老人新兴探亲迷途三茂铁警苦找三天送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新兴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卢定珍、罗张玲)一位来新兴县过春节的四川老人,由于初来乍到忘了返家路,在肇庆铁路公安处新兴县车站派出所安度三天后,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开开心心地被家人接走了。

  1月29日,三茂铁路新兴县车站货场的一名职工跑到车站派出所报称:在车站里有一名迷路的年迈老人。车站派出所马上派人把老人接到所里安顿,老人自称今年已89岁,是四川省隆昌县人,年前来新兴后与其在此地打工的儿子团聚,由于人生地不熟忘记了回家的路。

  了解清楚情况后,该所领导马上决定把为老人寻找亲人当做繁忙春运工作中的一项特殊任务来完成,并抽出警力、派警车带着老人按其描述的“附近是个养猪场、有一个大烟囱、坐公共汽车要两块钱”的地方去寻找。但在行程200多公里,几乎跑遍了附近的所有村落后都没有找到老人的家。

  为此,派出所又发动车站职工在新兴县各场所张贴寻人启事,还联系当地110指挥中心帮助提供线索。转眼三天过去,正当派出所民警十分着急准备联系县电视台帮忙时,获知消息后风风火火赶到车站的儿子把老人接回了家,而铁路警察忙碌三天为老人寻家的故事在当地已传为佳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