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高校停本科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前天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现在起到2008年,在京高校将稳定本科招生规模,不再进行扩招,大力发展研究生和高职教育。但民办高校将继续本专科扩招。

  据了解,经过连续5年的扩招,截至目前最新统计,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在校生已达45.7万人,研究生规模达到10.38万人,分别占全国的4.2%和16.8%,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本专科在校生人数超过90万人,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与此同时,首都高校办学条件日渐紧张,2003年,生均占地面积不到40平方米,生均校舍面积26.3平方米,分别比2000年下降17%和23.6%。

  为此,今后几年,本科生招生将稳定规模,高职将进一步扩招,主要安排在民办高校解决,同时将大力发展研究生层次教育,大幅提高博士生招生规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