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BC高层要惩戒记者吉利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防和外交记者吉利根在辞职之前面临着公司惩戒行动,可能导致他被公司解雇,至少也要遭受公司的谴责。BBC高层们认为,正是吉利根的不实报道导致英国广播公司陷入77年来最大危机之中。

  BBC拒付吉利根离职金

  吉利根于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6时提出辞职,公司的高层们曾明确告诉他,他不能回到《今日》栏目中,公司也不会给他提供别的岗位。一位公司高层表示:“吉利根己经意识到自己最终到了穷途末路的境地。”公司已经决定拒绝支付吉利根的离职金,吉利根的年薪是55000英镑,正常情况下他在离职时应该得到55000英镑的离职金。公司的理由是:吉利根没有能够做出不在公众场合谈论公司事务的保证。公司高层们认为,吉利根没有履行合同,他们只能断了他的财路,不给他发钱;也不想再追究下去,只是想让他滚蛋。

  吉利根辞职先报美联社

  据说,吉利根在与公司高层最后一次会面之前,曾经与他人商谈将自己的报道卖给一家星期日报纸。吉利根将自己即将辞职的消息透露给美联社,而不是英国广播公司。一位公司高层表示:“吉利根到最后还是有所保留。”

  公司高层们指责吉利根耍花招,最终将公司引向危机和困境。他们认为,吉利根未能抓住最初的机会承认自己的错误,一错再错,最终导致首相府武器专家凯利自杀,公司总经理戴克和董事长戴维斯辞职。公司的高层最初曾经支持吉利根的报道,但是对他试图为自己报道辩护的方式以及辞职方式使高层们极为恼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