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瑶在全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上要求推动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实现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2月1日,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兑现去年省对各市州地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考核奖和省直相关部门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奖,签订今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省直相关部门综合治理责任书;表彰全省人口计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去年我省人口和计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人口出生率从2000年的20.45‰降到2003年的16.77‰,人口自然增长率从13.64‰降到9.92‰,首次降到10‰以下。

  省委副书记黄瑶讲话。他指出,要正确分析和认识我省人口计生工作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我省仍然面临人口总量多增长快、质量不高的双重压力,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口计生部门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出发,在严格控制人口数量的同时,大力提高人口素质,关注人口安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黄瑶强调,人口的再生产关系到人的全面需求和全面发展,切实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对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始终把解决人口问题作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富民兴黔的战略重点,把人口计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要牢固树立人口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的人口安全意识,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加快建立“依法管理、村(居)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尽最大力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需求。要进一步整合计生、妇幼保健资源,完善有利于计划生育的社会经济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大力推进以扶贫开发与计划生育相结合为重点的“少生快富”工程。

  黄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保持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并不断加以完善,切实保障人口计生事业发展必需的人财物,为人口计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实现新突破。

  省领导司徒桂美、吴嘉甫、许乐仁出席会议。

  作者:李丽 向永东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