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科学管理水平上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月15日凌晨1点20分,随着14日最后一个从三亚来筑的航班安全进港,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第31个保障飞行安全年。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了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近4万吨,飞机起降2.6万吨架次,这标志着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科学管理水平又上新台阶。

  据统计,2003年,集团公司所属贵阳龙洞堡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976768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32948.9吨,安全保障各类飞行25972架次,增长率分别为13.03%、7.74%和3.72%,创历史最佳成绩。春运以来的第9天贵阳机场飞机起降已达到103架次,旅客吞吐超过9000人次,均高于历年水平。

  31年前的今天,贵州民航仅有飞往昆明、成都、武汉、广州等地的近10条航线,年旅客吞吐量才近万人,货邮吞吐量不及500吨。1997年5月,贵阳机场从磊庄转场至龙洞堡,翻开了贵州民航事业崭新的一页,旅客吞吐量、飞机起降架次、货邮吞吐量均以两位数的增长率持续发展,至2003年的7年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达1000万余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2%和19%,均高于全国民航平均增长水平。

  目前,贵阳机场每周飞机起降近700架次,通达国内国际城市42个,有7家航空公司参与贵州航空市场的角逐,为贵州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架设了便捷的空中桥梁。随着机场管理能力的持续提高,软硬件环境的不断优化,贵阳机场为贵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空中交通环境。

  作者:杨富学 聂永华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