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提案数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二月一日电(张珂冽玮)政协陕西省九届二次会议今天在西安开幕,大会由陕西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主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作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石学友作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和回顾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将紧密围绕二OO四年该省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建言献策。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姚毅介绍,在本次会议上,委员们除了协商讨论统战、政协工作外,还将结合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围绕贾治邦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努力增加农民收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壮大区域经济、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陕南中药材基地建设、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一线两带”建设、加快四大基地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等问题,以及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利用小组讨论或大会发言,发表政见,献计献策,反映社情民意。

  据石学友介绍,陕西省九届政协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的数量和提出提案的委员人数,较上届分别增长了百分之五十四点一和百分之十点三,均创该省历届政协一次会议的最高记录。充分反映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大量意见和建议均具有前瞻性与可行性,被承办部门采纳后,对该省方方面面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会议会期五天,共有来自该省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的五百八十八名九届陕西省政协委员出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