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税收看经济之一建安营业税大幅增长 海南投资热潮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37 海南日报

  2003年是海南红红火火的一年,各项社会经济指标都出现了新的突破,税收是经济和社会发展最直观、也是最真实的表现。

  2003年海口建筑安装营业税收入近2亿,显示出建筑安装工程量60多亿,比2002年增长51%,凸现了新一轮海南投资建设热潮的到来。

  海南以其独特的区位、地理、气候优势,成为全国的一块宝地,一个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宝岛。海南陆地面积3.5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全省年平均气温在23.4至26.5摄氏度之间,森林覆盖率为53%,全国80%以上的热带亚热带资源集中在海南,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适宜观光、旅游、悠闲、度假、避寒,是没有冬天的海岛。

  经过非典考验的海南更加显示出呵护生命的价值,一个以健康、环保、生态、阳光为品牌的海南赢得了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垂青。能在海南拥有一套房子,在海南过大年,是富裕起来、奔向小康的人们的一种新的居住观,一个健康而时尚的追求。“富不富,看看在海南是否有房屋;好不好,看看能否在海南养老”,成为继小轿车别墅之后,又一个考量成功人士的新标准。

  海南经过多年打造起来的体制和制度优势,同样成为各种经济成份成长壮大的沃土。公路收费改革,使海南一脚油门踩到底,民营和股份制经济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担挑起重要角色。多种经济成份投资海南,使海南出现了投资多元化的格局。加上一方热土吸引来无数投资热钱,使海口经济建设呈现出了新的热潮。建设华南后花园和全国人民的度假村是海南省的发展目标。大刀阔斧的城市路网改造、消化积压房地产、生态小区建设加快、粤海铁路通道建成、琼州大桥、世纪大桥相继通车,汽车城初具规模,药谷项目的推进等,都成为海口经济持续向好的内在动力,将极大地促进海口地方税收的增长,特别是基本建设投资加大,带来了建筑安装营业税的大幅增长,海口地区建筑安装营业税比2002年增长51%,海口做为海南经济发展的龙头,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南新一轮投资建设热潮的启动。同样,如此巨额资金的投入,肯定会使海南,特别是海口的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规模扩大。

  新一轮的海南热可期可待。

  作者:陈恒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