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追忆尘封百年好莱坞华裔女星黄柳霜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在杨紫琼、刘玉玲甚至关南施打入好莱坞之前,黄柳霜(AnnaMayWong)早在美国电影中成为东方女性的象征。她崛起于默片时,20世纪前半叶在西方社会中,是极少见的家喻户晓亚裔明星。

  今年是黄柳霜的99岁冥诞,纽约有系列纪念活动,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电影馆举办回顾影展、她的默片经典作“唐人街繁华梦”(Piccadilly),重新拷贝放映,让影迷认识这位风靡一时的好莱坞传奇人物。

  被好莱坞视为中国象征的黄柳霜,是美国的第二代华人。她的父亲是铁路工,工程结束后在洛杉矶华埠外围开了家洗衣店,黄柳霜于1905年1月3日出生。

  年仅19岁的黄柳霜,引起默片大明星费尔般克的注意,让她在他1924年的大片“巴格达大盗”中演出主要配角。片中她穿著比基尼奴隶装,死在费尔般克刀下,性感又楚楚可怜,让她一夕扬名国际。

  黄柳霜一直对故乡中国深为好奇,1936年她圆了回乡梦。当时黄柳霜已是有名气的影星,不过由于银幕角色的关系,中国对她并不是很欢迎。她在中国待了11个月,和胡蝶结为好友,但并没有拍片。由于欧战局势不稳,她又回到美国,在二次大战期间,她也积极为抗战筹款,甚至拍了些宣传片。

  世界日报的报道写到,在关南施(NracyKwan)以前,她和日裔的早川雪州(SessueHayakawa)可以说是美国唯一家喻户晓的亚裔明星。她演过60多部电影,许多电影里,她的角色与情节完全无关,她被选用的唯一理由是她的美丽和知名度。(谢朝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