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召开全市侨办主任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1月29日至30日,宁波市侨办主任会议在金港大酒店举行。会议认真贯彻宁波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浙江省侨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该市的侨务工作,分析了海外侨情的新变化、新特点,并部署今年的任务。

  宁波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到会作重要讲话。郭正伟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侨务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各级侨务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再创侨务工作新业绩。他要求侨务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世纪新阶段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宁波作为重点侨乡之一,侨务工作应有其特殊的地位,侨务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做好为三大任务服务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宁波实际,不断创新,围绕经济发展做好各项工作。要把为侨的发展服务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在服务中招商,在招商中服务”的优势,做好引资引智工作;要抓好“三新”工作,实施“三百”计划;要利用CEPA实施的有利时机,使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更富实效;要借助纪念邓小平发出“把全世界‘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号召20周年之际,进一步发动海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继续为宁波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出力。三是要推进侨务工作的社会化、法制化,不断创新,不断探索,努力提高侨务工作的水平。四是要注重学习,加强队伍建设。

  宁波市侨办主任邹建伟作了题为《以侨为本,面向未来,促进宁波侨务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邹建伟在报告中提出了2004年全市侨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侨务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把为侨的发展服务放在首位,侨务工作要统筹国内和国外、侨务对象要统筹新华侨和老华侨、侨务资源要统筹开发和保护、侨务工作要统筹协作与联动,以侨为本,面向未来,与时俱进,促进宁波侨务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的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侨为本,把为侨发展服务放在首位。做好引资引智双管齐下、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并举、民营企业与侨企优势互补三篇文章。二是精心筹划,搞好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三是面向未来,认真实施“三百”计划。实施“三百”计划,即联系百名新华侨华人和新生代、联系百个海外华人专业人士社团、联系百家侨资和留学生企业,这不仅是在做好侨务资源存量文章的同时重视增量开发的需要,更是一项面向未来的工作,要把这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四是反独促统,深化侨务对台工作。五是依法护侨,推进侨务工作的社会化、法制化。六是积极配合,纪念邓小平关于“宁波帮”号召20周年。七是素质兴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各县(市)区侨办主任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表彰了2002—2003年度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宁波侨务信息网/孟水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