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安溪侨亲李陆大连续17年举办敬老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福建省安溪县旅外耄耋侨亲李陆大先生,从1月8日开始,在安溪县城的三家大酒店,连续3天举办第17届迎春敬老宴会,有2500多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和老年居民参加了敬老宴。据介绍,这已是李先生连续第17年在故乡安溪县城举办迎春敬老宴会。

  在参加敬老宴会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名叫王西的105岁老寿星。王西老人高兴地说:“从清朝到现在,我经历了3个世纪,还没有见过像李先生这样大量设宴敬老的人。

  祖籍安溪县湖头镇的李陆大先生,在20世纪50年代末前往香港,后移居海外。他在事业有成之后,念念不忘生他养他的故乡,多年来多次捐资在家乡举办公益事业,并捐巨资支持中国扶贫。紫金山天文台报请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批准,将该台发现编号为3609的小行星命名为“李陆大星”。李陆大先生在家乡亲友的协助下,从1988年开始在安溪县城举办迎春敬老宴会,宴请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上的老年乡亲。此后,李先生每年都在春节前举办敬老宴会,并把范围扩大到城郊,人数和资金也逐年增加。

  李陆大先生还从1996年起,每年春节前夕在家乡湖头镇李氏宗祠门前举办一年一度的敬老宴会,在专门为宴会而建的大厅里,共有1000多位60岁以上的李氏家族老人赴宴,另外有1000多名老年妇女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则按不同年龄领到30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红包。加上在县城举办的迎春敬老宴会,李陆大先生今年宴请家乡的老年乡亲共有5000多人,李老先生宴请家乡老年乡亲的时间之长和人数之多,在国内外都是罕见的。李陆大老先生对家乡李氏老年乡亲除宴请外,还曾为老年乡亲每人赠送一件冬衣。他对家乡老年乡亲无微不至为关怀,使家乡亲人深受感动。(福建乡音/陈克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