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资会拨款协助八大院校明确角色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香港教资会将在本学年首次拨出2.03亿港元储备协助大专院校进行重组,以促使香港八大院校角色分工更加明确。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1月30日公布,将拨款与分工挂钩,院校符合分工角色可获预先抽起10%的2005/08年的拨款,并在今年8月前落实拨款时间表。

  据介绍,香港8所大学主要角色分工是:城市大学着重应用为主的教学、专业教育和应用研究;浸会大学视高等教育为全人教育,培养求学者的人文价值观;岭南大学开办具有东西方最优秀博雅教育传统的通才教育课程;中文大学在所提供的学科领域内,从事优质教育;教育学院培育知识广博、关怀学生和尽责的教师;理工大学着重以应用为主的教学、专业教育和应用研究;科技大学通过培养科技人才和创业家,带领传统工业转型,推动区内新兴高增值工业成长;香港大学通过从事尖端科研工作、发展教学和推动终身学习,为知识型社会和经济提供支援。

  香港教资会主席林李翘如指出,八大院校过去角色重叠太多,若院校按其擅长的领域分工,它们将会使香港在未来5至10年内发展成为亚太区内教育枢纽,更具有国际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