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有产权转让办法今起实施 交易各方均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对今天开始施行的《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作为产权交易主体的企业和作为服务机构的产权交易部门均表示了欢迎。

  成立于1994年的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产权交易市场之一,2003年,实际完成产权交易额150多亿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对这家正在谋求更大发展的交易市场来说,可谓是一个好机会。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高峦表示:“有了这套办法实际上就是出了一个定盘星,企业在产权转移过程中,它不能再在底下无序的进行,而是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解决好职工的安排问题。解决好过去的债务问题,和其他问题,只有在解决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到产权市场挂牌交易,这实质上是一个前置条件了,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天津市玻璃厂在土地转让过程中,曾私下与一些房地产企业进行接触,但出价一直很低。后来他们来到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开进行交易,最后成交价比原来高出很多。

  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景山说:“整个经营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有的国有资产在私下交易和进场交易值最高能差到一倍。对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重要的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