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本月起领手机费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28 武汉晚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央及国家机关公务员从本月开始将首次领取公务移动通讯补贴费。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国家又一次提高中央一级公务员的薪俸标准。

  据悉,中央及国家机关的公务人员从本月起停止公费配置手机、传呼机,与之相关的各项费用一律由个人负担。

  部级官员每月补贴300元

  公务员的工资由四个部分组成:基础工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龄工资。另外,还有各种补贴构成工资性收入,如交通费、独生子女费等。此次通讯补贴费则是首次列入补贴的范畴。

  有关人士透露,公务移动通讯补贴费,由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位和工作需要确定,中直机关、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此次增加通讯补贴做如下规定:部级每人每月300元,司(局)级240元,处级180元,科级130元,科级以下80元,高级技师、技师130元,其他工作人员60元。

  特殊岗位可以增加补贴

  另外,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可在补贴标准之外,按情况每月增加100或150元。不过,特殊岗位工作人员需按规定严格审定报批。所谓特殊工作岗位工作人员是指:党和国家领导人办公室工作人员、部门领导同志秘书、工作流动性较大的工作人员等。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各自特殊岗位意见,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并与财政部协商审批。

  有关人士指出,本次关于通讯补贴费管理措施的出台,是规范政府工作行为,进一步完善通讯工具管理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是透明经费支出的进一步动作。同时也是对公务员不合理的工资结构进行改革。

  公款手机可折半价给个人

  机关工作人员在领取公务移动通讯补贴后,必须保证工作联系的畅通。为此,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需要及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办法。

  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国家工作人员在通讯工具的使用过程中,有关部门要根据情况对保密工作采取措施。

  在办法实施前公款购买的手机等通讯工具,可按同类机型目前市场价的一半折价给个人使用。

  离退休人员停发该项补贴

  据悉,在本次加薪的同时,纪检、监查、审计部门也将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继续使用公款购买通讯设备,消费相关费用的单位给予批评,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对机关工作的离、退休人员,将停发公务移动通讯补贴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