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商场采用微型相机统计人流 准确度9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日电香港商场经常发布人流量统计数据,那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原来,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不少大型商场天花板及商场内商铺门口,都暗藏了一些以为是火警侦测器的“小眼睛”,其实是用来计人流的微型相机。

  英国公司FootFall公司,从1997年开始来香港发展“数人流”生意。该公司亚太区业务总监韦加里解释,最新的微型数字相机计人流量方法十分先进,准确度达95%。

  “数人头”原理是,公司先在商场的入口处,包括天花板及商铺门口位,安装多部微型数字相机,相机角度可拍摄到出与入的人流。相机每5分钟将影像传至计算机作分析,计算机程序会以人形辨认人数,每个人形计作1人,准确度达95%,相比第一代以红外线及第二代以黑白相机计算准确。

  但这套系统也有缺点,它不能分辨人流性别及年龄,“我们实在无法从人形辨认是男是女;是小童还是成人”。而且,如果人流太密集,计算机程序也无法辨认,“例如游行示威便无法计算,因为示威者行得太密流动太慢,计算机无法计算”。

  据悉,该公司监察全球19个国家及地区共700个商场及地点的人流,以香港人流最密。该系统在英国使用最广泛,英国的银行甚至会参考商场人流数字来定利率。(刘韬)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