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运没有“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3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清邓校模吴水桂)火车站秩序井然有序,汽车站运力充足。省城节后春运运行平稳,客流量在较高的位置呈平台发展,基本没有大的波动,客运企业预测,过去春运中常见的“爆棚”景象今年将不会出现。

  从正月初六开始,省城火车站客流上升到27000人,随后连续一周客流始终保持在25000人到30000人之间,过去常出现的波峰波谷今年被抹平了。同样,合肥汽车站节后每天客流量保持在10000人左右,运行也相当平稳。铁路、公路都没有形成旅客滞留的状况。客运企业介绍,因为运输能力增强,客流分散等因素,今年春运不会出现爆棚现象。

  春运前,省城客运企业纷纷增强运力,为春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合肥火车站春运期间增开临客20对,其中重点的北京方向、上海方向、广州方向都增加了临客。汽车方面,省城各大车站除了新增车辆外,所有中长途线路,过去的“小车”依维柯都更换成了安凯、金龙一类的“大车”,仅合肥客运公司今年就更换大车数百辆,一大批豪华客车投入春运,加上高速公路建设的加强,不但增强了汽车客运运力,也吸引了更多旅客,分流了旅客,减轻了铁路的压力。合肥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沪杭方向、北京方向列车票也很紧张,但是,少数买不到票的旅客很快转乘汽车前往目的地,不会滞留车站等火车票。

  今年春运客流较往年明显分散,是今年春运没有爆棚现象的另一个原因。随着人们择日出行观念的淡化,今年春运合肥火车站单双日客流基本达到平衡。年后天气晴朗,民工出行日期也比以前提前,据了解,前两年,民工集中在年初十左右出行,恰逢高校开学,容易造成民工流、学生流交织,今年年初六,民工出行的潮头就涌现,拉长了高峰时间;元宵节左右,民工流减退,学生流恰好到达。高峰期的拉长客观上达到了削平峰谷的作用。另外,我省民工节后从农村包车出行的人数越来越多,由于包车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加上一起包车的都是家乡人,农村节后包车业务非常火爆。安庆等地都出现专门的“倒车人”,很多民工不再通过合肥中转前往打工地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