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的生活平静如常———马鞍山疫区采访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3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记者在马鞍山市深入向山镇石马村疫区连续采访了两天,让记者体会最深的是市民村民对待疫情的心态。毫无疑问,禽流感很可怕,相对于去年的非典,市民村民们少了一些恐慌和不知所措,更多的是一种平静。

  去采访时,记者刚过了轮渡上岸,碰到一位30多岁在马鞍山市开发廊的老板。他对记者说,对于这次禽流感疫情,没什么好怕的,因为他已经从各种媒体上了解了禽流感的情况,只要平时不与禽类接触就不太可能传染上禽流感,更重要的是一家大小都很注意饮食包括周围环境的卫生。

  马鞍山关于禽流感疫情的情况几乎无人不知,但很多人仍吃着肯德基快餐,超市里的鸡鸭蛋仍很畅销,向山镇石马村的大街小巷人流如梭,生活平静如初,就连通往鸡场疫区的那条四五米宽的水泥路上也还是人来人往,只是菜场里少了活鸡出售,市民们也不愿再吃鸡。

  向山镇的一位出租车师傅说,“这次疫情我们知道的及时,很多报纸都报道了,我们懂得了如何预防,况且这次上边控制的严而有效,现在在市场上已经买不到鸡了,就是买到了我也不会吃。”他还说,上次非典的教训太深刻了,平时家人都把卫生环境看得比较重。

  市民村民平和的心态与有关部门及时有效的疫情控制分不开,也得益与媒体信息的充分播报,但根本有效的预防则在于平时卫生环境的保持。

  (特派记者高汉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