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火失控,客车上跳下5人其中一名女乘客摔成重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3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孔华冯兰友文/图)疾驰中的客车突然起火,刹车也失了灵。车上27名乘客被熊熊烈火及刺鼻的浓烟惊醒,5名乘客从行驶的客车上纵身跳下跌在马路上,其中41岁的汝克芳摔成重伤,当即昏迷不醒。这是昨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省城当涂路上的惊魂一幕。事发10多个小时后,汝克芳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16时左右,记者赶到出事客车停靠的当涂路。已经一天没吃没喝的20多名乘客大都躲在车厢内避风,驾驶室旁的发动机被烧得漆黑。车厢还有一股呛人的味道。记者了解到,这辆车牌号为皖S10119的宇通客车当时共载30人,其中有27名乘客。这些乘客大多是刚刚初中毕业的女孩,由一位姓倪的中年女子带到江苏常熟一个纺织厂打工。

  倪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时她看见发动机突然着火,同时还冒出滚滚浓烟。一些正在睡觉的人都被呛醒了,车子也没法刹住,包括她在内的5个人只好打开车门往下跳,“我们4人都没什么大事,只有汝克芳受了重伤,她当时是后脑勺着地的,摔下去后就昏迷不醒了。”

  客车司机王先生介绍说,他们是1月31日晚23点多从利辛县王人镇出发的。2月1日凌晨3时许,当客车行至长江东路与当涂路交叉口时,发动机突然着火了。见状他立即刹车,但此时刹车管已经烧断,根本没用。情急之中,他赶紧换挡并使用了手刹。车子滑行了一两百米后才在人行道上停了下来,大家立即拿起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将火扑灭。“车上的乘客有的从车门往下跳,有的从窗户往下跳,我当时都被吓蒙了”。车上的一位女乘客告诉记者,当时整个车厢都是浓烟,睡觉的人都被呛醒了,车里大呼小叫,乱成一团。

  记者离开现场时,合肥警方正在联系有关部门转运乘客。

  下午17时许,记者赶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时,汝克芳还没有醒来。医生说,汝克芳颅内出血,目前情形还不稳定,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