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台湾灯会昨测试主灯“科技猕猴”令人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2004年台湾灯会的中心主灯昨(1)日进行测试,高达22.5米的“科技猕猴”在台北县的夜空中散发出充满生命力的律动光芒,让人惊艳,也吸引许多民众抢先观赏。灯会将于2月5日至15日正式登场,开灯后每半小时将展演一次主灯声光秀。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续三年在中南部举行的台湾灯会,今年又回到北部举办,并选定台北县板桥车站旁的“特专六区”广场为灯会主灯区。

  为配合猴年,今年台湾灯会的主灯设计概念取自猴子活泼好动的性情,模样是一只活灵活现的台湾猕猴穿著极具现代感的宇宙飞行服服饰,背负旅行包以象征今年是台湾观光年,单足踩在台湾形状的如意祥云,底座则是地球的造型。

  台北县当局指出,今年的灯会相当有看头,这座象征“登峰造极”的科技猕猴主灯共使用一万五千个灯泡,除了延续往年的360度旋转,也是第一次采取油压升降的上下动态,同时搭配高科技声光,灯座周围还会发出熊熊火焰,光彩夺目的效果将创历年之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