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U23国家队四国赛称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33 今晚报
曹阳昨日立功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先华)在广西举行的四国足球邀请赛昨天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较量中,中国U23国家队凭借天津小将曹阳和队长杜威的入球,2比0战胜罗马尼亚奥林匹克队,从而以三战全胜仅失一球的战绩称雄本届四国赛。

  虽然前两战中国队表现良好,但本着锻炼队员的目的,昨天主帅沈祥福还是对首发阵容有所调整。守门员为姜波,张耀坤、杜威和王圣组成后卫线,于涛与陆峰担纲双后腰,阎嵩和曹阳分把左右边路,徐亮、曹明和吴坪枫组成三前锋。开场后两队很快进入状态,中国队延续快速加配合的战术打法。第7分钟,吴坪枫禁区左路摆脱防守妙传中路,适时跟进的曹阳抓住机会飞身垫射得手,中国队拥有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开局。此后,“沈家军”的小将们频频向对方腹地发动攻势,但几次绝佳的机会都未能形成进球。上半时中国队暂时以1比0领先。

  下半时,沈祥福延续了队员轮番上阵的指导思想,矫喆、胡兆军、孙吉、高明等人相继登场。一直在场上处于被动的罗马尼亚队也随即加强了进攻力度,并在下半时中盘阶段创造出了数次得分良机,好在首次亮相的门将姜波发挥稳定,将险情一一化解。第83分钟,久攻之下的中国队终于再有斩获,助攻上前的队长杜威接孙吉开出的角球,禁区内抢第二落点打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最后时刻,即将前往国青队报到的冯潇霆获得上场机会,2比0的比分再未被改写。

  在早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摩洛哥队2比0击败俄罗斯队。至此,四国足球邀请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取冠军,摩洛哥队两胜一负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和俄罗斯队均为一平两负分列第三和第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