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过的手机当新机卖 消协:无良商家莫耍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12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日讯(记者 欣悦通讯员何国政)长沙市一位消费者黎先生过年买了一台新的“旧”手机,找商家退换,商家却以种种理由推脱。1月30日,他愤愤不平的找到了长沙天心区消协,让消协的人来给他评评理。

  黎先生于2004年1月14日在某通讯商行给妻子购买了一台手机。销售员苏某在《送货单》上写明品名为三星S508,串号尾数为51484,价格为2220元,并注明半月内有质量问题包换。手机在给妻子前从未使用过。但是,当大年三十回家把手机送给妻子后,妻子发现手机内竟有不明电话47个,不明信息2条,这台手机还不时罢工——自动关机,手机盖板上也有摩擦痕迹。黎先生认识到可能自己买了一台旧手机。于是在正月初八,他马上到通讯商行要求退货或者换货,但这时商家却怎么也不同意。

  长沙市天心区消协召集双方对此事进行调解。在调解时,商家承认手机内的电话、信息是朋友在卖前试机使用时留下的,但手机表面的痕迹不是卖前就有的,因为在交易时对这样明显的擦痕,消费者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所以只同意更换新主板。经过协商后,消费者黎先生做出让步,最后接受了商家的这一意见。

  里面有几十个不明电话,并且自动关机,黎先生买的手机到底是不是一台用过的手机需要通过鉴定才能知道。黎先生的事例告诉我们,购物还是要仔细辨别,如果当时他能够对手机外观和内在功能进行详细检查,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麻烦了。天心区消协负责人同时警示心术不正的商家,不要随意耍弄消费者,这样做最终只会耍掉自己的信誉。(稿源:红网)(作者:欣悦何国政)(编辑:晨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