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城管局提出今年重点 推进八项基础设施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近日召开的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切实把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创新发展,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步伐。据了解,今年该局将重点抓好八项基础设施建设,具体是———

  一、开工建设仙家寨水厂改建(二期)工程:使其建成后日供水能力由18.3万立方米增加到36.6万立方米。同时,建设两座总有效调节容量为19000立方米的清水池,新建日处理能力为7000立方米的排泥水处理系统。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二、做好《青岛市燃气热力规划》实施工作,市内四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完成福利院供热站二期工程、水清沟区域热电扩建工程;继续进行后海热电厂的建设和开工建设虎山供热站,并对现有供热站进行挖潜改造。

  三、对运行50年以上的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今年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对登州路、威海路、人民路、曹县路、沾化路等15条路段上的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管道长约2.7万米。

  四、做好麦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年内开工建设。该扩建工程由目前的一级处理10万吨/日的规模,扩建为二级处理14万吨/日的规模。

  五、继续实施团岛流域截污工程。二中、昌乐路和广州路泵站开工建设。其中,二中泵站由原处理能力0.7万吨/日扩建为1.5万吨/日;新建昌乐路泵站,设计规模为3万吨/日。另外,对广州路泵站原有部分设施和设备进行改造。

  六、实施天然气转换工程,在气源充足的前提下,完成用户转换8万户。根据我市制定的天然气转换方案,用3年时间完成天然气转换工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转换用户数为15363户。

  七、完善“公用事业集中收费管理系统”,努力扩大范围,发展用户。该系统针对公用事业“多费统收”难的问题,实行对水气热等集中收费,真正实现“登一次门,办多件事;刷一次卡,交多种费”。目前已完成水气费系统的整合,有8000余户市民自主选择全市的226家联网银行,缴纳水气费。

  八、完成《青岛市迎奥运亮化总体方案》及《青岛市2004——2006年亮化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该方案确定了迎奥运亮化工程的内容,主要实施“一线五湾六山”、“五纵四横”和“亮化大环线”,从今年开始分3年完成。今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五四广场、音乐广场、汇泉广场;青岛湾、浮山湾;太平山、青岛山、观象山;中山路、南京路、东海路、香港路及流亭机场、流亭立交桥及部分建筑物的亮化。(宁方正孔祥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