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育“小老板”643名建立团组织15个 “青春创业行动”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近年来,团市委在大力推进“青春创业行动”中,把实现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和加强团组织建设工作齐抓并举,实现了二者的互动双赢。截至目前,“青春创业行动”已经培育643名创业“小老板”,在青春创业项目中建立了15个团组织,吸纳289名青年加入团组织或重新回到团组织的怀抱。

  在开展“青春创业行动”中,团市委把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与解决团员流失、加强新经济组织团建和提高团组织覆盖率有机结合,一方面借助“青春创业行动”增强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加强团建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借助团建密切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延伸服务手臂,为“青春创业行动”提供坚实的组织依托,形成了“双轮驱动,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团组织共启动青春创业项目73个,成立就业创业服务队155支,培养“小老板”643名,提供就业岗位5500个,已安置青年就业4038人,系统性培训青年5269人次;在青春创业项目中建立团组织15个,吸纳289名青年加入团组织或重新回到团组织的怀抱。

  在巩固团建依托中,团市委因地制宜建立团组织。如“爱书人”项目、“神龙达”项目等合作企业原本没有团组织,团市委在参加项目的创业青年中建立团组织的同时,派专人手把手地指导帮助企业成立团组织。“崂百”等项目的合作企业原本团组织体系健全,团市委组织创业青年成立专门的团支部,直属企业团委管辖。

  在提供创业和就业服务的过程中,失业和创业青年切实感到了团组织的温暖和帮助,增强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心力和亲和力,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团组织。团组织的建立让创业“小老板”重新找到了团的组织,增强了他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信任感,纷纷支持在项目中建立团组织。团组织的成立还搭建起了“小老板”与项目合作企业沟通的渠道,他们可通过团组织及时向企业反映要求,维护了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同时,项目合作企业通过团组织将有关要求有效地传达给每个“小老板”,在贯彻企业经营理念、服务标准、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使得加强团建和项目推动相得益彰。(本报记者张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