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要求确保中国各大高校学生节后顺利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周音梁成谷)中国各大高校将从二月九日起陆续开学。为确保全国各大高校学生顺利返校,铁道部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学生运输工作。

  铁道部官员今日对记者说,目前学生返程预售票工作已经开始,学生返校高峰即将到来。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重点加强售票组织工作。特别是返程学生较为集中的车站,要调剂好运力,预留好票额,做好学生返程票发售工作,保证学生旅客能够购买到有座的车票。

  鉴于部分院校学生优惠卡还没有发放到位,对学生购买半价票构成影响,铁道部要求对已经有优惠卡的学校凭卡售票,但学生证上也要记录次数,计入全年使用次数,优惠卡没有到位的学校仍然按原办法凭学生证售票。

  为了应对节后客流的爆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正常,近日铁道部连续以通知、电报和命令等形式,要求各铁路局把客流大站和客流暴涨的中间站的旅客运输组织安全作为重点,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杜绝旅客伤亡事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