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紧急行动力争畜禽100%免疫注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叶韩明、余韵报道:2月1日至2日,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副市长苏耀光分别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我市各地检查家禽防治禽流感的工作。

  昨天下午,罗仰鹏来到潮南区和濠江区,检查当地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全市各区县要派人进村入户,做好每只禽只的防疫工作。

  罗仰鹏首先来到潮南区沙陇镇浩溪村一个养鹅场。养殖户郑育龙介绍说,养鹅场开办至今一直坚持科学的饲养方法,场内2900多只鹅都注射过两次禽流感疫苗及其他疫苗。罗仰鹏称赞郑育龙科学饲养家禽的做法。

  随后,罗仰鹏一行来到濠江区正田鸭场。正田鸭场开办至今已近4年,日前存栏白鸭有1万多只。鸭场老板说,鸭场每年都要注射3次禽流感疫苗、2次鸭瘟疫苗。看到鸭场预防措施完备,罗仰鹏非常欣慰。在濠江区政府,罗仰鹏对当地干部说,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重点在村居,我们要组织专门人员进村入户,将防治落到实处。

  今天上午,汕头市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带领市农业局、工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先后到澄海区衙前生活市场、溪南镇饲养场和市区龙眼市场等地察看防高致病性禽流感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澄海区家禽饲养量占全市总量的六成,截至1月31日下午,该区已检查禽畜饲养户200户,强制注射“三鸟”疫苗700万支,注射率70%;消毒较具规模养猪场5个,生猪屠宰点8个,消毒面积5200平方米。罗仰鹏对各处的消毒防疫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区组织督导小组到各村、各镇检查分散的小饲养户,对市场卫生、流通家禽的品质要严格把关,同时对市民加强宣传,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

  昨天,汕头市副市长苏耀光到各地检查家禽防治禽流感的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急行动,力争畜禽100%得到免疫注射。

  苏耀光一行先后查看了潮阳区塘围居委的鸭场、金平区龙盛养殖有限公司、澄海区溪南镇北社禽畜饲养基地和美国王鸽良种场、龙湖区外砂镇五香溪村等地,听取各政府责任部门防治禽流感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养殖场内与农户交流防治心得。

  我市是家禽饲养大市,现约有存栏家禽800万只,近期内全市对存栏禽群全部实行紧急强制免疫,彻底消除免疫空白点和免疫死角,2月底前完成免疫工作。同时加强养禽场、中转站及活禽市场的防疫监督管理,严禁病禽、疑似病禽进入流通。

  据悉,潮阳全区已投入60万元,出动230人次,开展禽流感疫情防治工作,普查禽畜养殖场113场次,禽畜中转站21个,检查禽畜103万只。在近期内,全市各级将再组织若干次大规模“拉网式”疫情普查。到目前为止,我市无禽流感疑似病例。

  苏耀光对各地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禽流感免疫工作应以预防为主,疫情普查和监测要全面开展,及时准确掌握禽流感疫情。

  图为罗仰鹏等今天上午检查市场禽鸟摊档。 张烈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