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澳联手主持反恐大会 亚太23国将合作打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9:07 解放军报

  印尼和澳大利亚这两个曾经携手合作追捕巴厘岛爆炸案嫌凶的国家,2月3日起一连两天将在巴厘岛共同主持反恐大会,以显示亚太国家也可协力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约有23个国家将出席这项区域性部长级反恐大会,美国和欧洲国家将派代表出席。

  印尼外交部国际安全事务主任塔耶普说:我们要全世界知道我们是可以合作反恐的,没有一个国家可单独反恐,这是需要共同合作和凝聚各方努力的。他也指出:这次部长级会议也强调,本区域国家都有政治决心向恐怖主义宣战。

  在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印尼与澳大利亚便展开了史无前例的联合调查行动。巴厘岛爆炸案造成202人丧生,当中有88名澳大利亚人和38名印尼人。

  有关方面指巴厘岛爆炸案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教祈祷团干下的。警方拘捕了35人,许多人都被提控受审定罪,其中三人被判死刑。不过,两名嫌凶仍逍遥法外,即马来西亚炸弹专家阿查哈里和诺丁。他们也涉及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这两人去年9月逃脱警方的突击。警方说,他们拥有炸药,相信他们还在印尼境内。

  印尼安全部门反恐主任马柏说,要有效地反恐,本区域国家必须合作,以协调现有的法律制度。他指出,由于各国的法律制度不同,这对国际打恐行动构成妨碍。所以,各国实在必需要有政治决心反恐。印尼已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来协调法律制度,尤其是在亚细安成员国之间。(蓝)E3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