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柯出走 华纳高层意欲跳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9: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春节刚过,流行乐界最大的新闻不是来自某位当红歌星,而是来自国内最大唱片公司高层的变动。华纳唱片常务副总经理、音乐总监宋柯即将跳槽,这将引发内地唱片格局的波动。

  宋柯早在清华大学时期就是最早的校园歌手,从美国留学回国后创立“麦田音乐”。这家公司沿袭了校园民谣的音乐潮流,推出了《青春无悔》精选集,叶蓓的《B小调雨后》等唱片。不过,麦田音乐最成功的还是在1999年推出了朴树的《我去2000年》。

  2000年,华纳唱片意欲进军内地,由前龙声公司的许晓峰操盘。北大出身的许晓峰与清华出身的宋柯成为一对优秀的搭档。两人仅以20万美元及华纳的品牌,在内地歌坛最低迷的时期,频频出手。经过几年努力,华纳唱片成为内地最大的一家唱片公司,拥有朴树,周迅,汪峰,叶蓓,金海心,老狼,达达乐队,E乐队以及美眉组合,再加上华纳台湾签下的那英和孙楠,内地歌手大部分都归属于华纳。

  在许晓峰主掌九州亚华经纪公司之后,宋柯主掌华纳唱片,去年一口气推出5张唱片,特别是周迅的《看海》和年度最热门的朴树《生如夏花》。而在这种大好背景之下,宋柯跳槽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宋柯的跳槽与目前的文化大背景有关。近年,除了五大唱片公司大举进军内地之外,内地民间资本进入也大举抢滩娱乐产业,大量的资本进入必然导致内地娱乐业的新一轮整合。同时,在大量资本进入之后,作为娱乐业中最为重要的“内容”越来越成为奇缺资源。所以,像宋柯这样的精于发现和包装艺人的经理人自然会被文化投资商所看中。(戴方)

  圈子里的人都叫他老宋。老宋虽然不老,但是“海龟”后在圈子里折腾了这些年头,也算得上一个以“不务正业”的开头干出一大片音乐正经事业的老手了。他是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毕业的,在校内曾经是著名的校园歌手,现在是一个狂热的重金属爱好者,当初为了哄MM开心弹吉他的年轻人,后竟然成为华纳中国公司副总兼制作总监。他手下是中国内地原创乐坛的最有人文气息的一批精英,他经手了无数张被我们反反复复听烂的专辑。关于老宋的事情还有如下的一些:传说李霞要嫁给他;他和新索唱片的陈耀川论剑……凡此种种。

  朴树老狼随之去本报讯华纳高层宋柯将带领他所创建的音乐厂牌麦田旗下诸多艺人集体跳槽成立新的唱片公司,其未来的东家是一家极具实力和想法的大型传媒公司。但是宋柯表示最终的消息要再过一两周宣布,他则会于一个月后离开华纳。

  前日某媒体曝出华纳唱片常务副总经理、音乐总监宋柯即将跳槽的惊人消息后,宋柯这位幕后高人立刻成为众媒体追逐采访的对象。不过宋柯却出乎意料地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宋柯自嘲请各界媒体把自己当做艺人炒作一把。

  据宋柯透露,他这一想法萌生于三个月前,无意中的聚会让他结识了某大型传媒公司的高层,双方相谈甚欢并产生了合作的想法,宋柯表示双方合作的目的是想成立能够抗衡五大唱片公司的国内大型唱片公司。宋柯表示自己原有的唱片厂牌麦田旗下的艺人朴树、老狼、叶蓓、达达等艺人将随他集体跳槽到新的公司,但是与华纳唱片仍有合作关系。

  对于此次跳槽是否是与华纳公司产生巨大矛盾这一问题,宋柯虽然三缄其口,表示最后的“底牌”要过一阵再揭开。但是据记者了解,双方交恶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自2000年麦田与华纳唱片合作之后,宋柯在营造品牌、经营艺人方面均表现出色,成功地在内地拓展并树立了华纳的品牌,经过几年的努力,华纳唱片已经成为内地最大的一家唱片公司。宋柯此举应属个人决策,作为国内最知名的艺人经理人,宋柯本人的想法应该是希望借助更大的力量,开创属于国人自己的大型唱片公司,在唱片领域实现更多的想法。(翟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