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的感觉与金钱无关 没有钱也可以感到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28 中国新闻网

  香港的一位学者跳楼自杀了,据说是失业后工作难找,活着不快乐。依我的笨想法,失业又有甚么大不了,找不着薪水高的事儿就找个普通工作先干着,犯不着往绝路上走嘛!话虽这么说,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往坏处想,处处是陷阱;往好处想,窗外有蓝天。快乐的人,把存在当成一种存在;不快乐的人,存在像不存在。人,起码得相信自己还存在,活得才有意思;魂魄全散了,一点意思也没有了。

  也许我并没有甚么値得炫耀的本钱,但最起码还健康结实。像无数普通人一样,因为活着,阳光才会抚摸我们的笑脸,有蓝蓝白云天,悠悠江河水,灿灿铃兰花,靑靑岸边柳,……但也有个别忧心无聊,吃饱等死的笨家伙,整日焦虑惶恐,灰色的念头充斥着心灵,“没有钱,怎么办?”甚么叫有钱,一百万、一千万,还是一亿?有没有钱的标准很难拿定,有多少钱过多少生活,或许比较简单。

  说了这许多,只想提醒您,人生有两个面,乐观是一种解法,悲观也是一种解法;方法不同,结论便不相同。乐观的人,可以让人生从谷底翻身;悲观的人,会让人生更陷泥淖,永劫不复。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这句话多么老套,却很接近事实。如果每一件事全往坏处想,人生多悲情呀。然而,能从中悟出一些道理来的人究竟不多。

  其实快乐很简单,它是一种不刻意的感觉,是一种不经意的幸福。快乐的理由万万千千,人生中少一点自私、狭隘和嫉妒,多一些宽容、知足和超脱,欣悦就会叩响你的门扉。

  在我的字典里,快乐二字最易解释,因为它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努力,您说对吗?(来源:澳门日报 作者:齐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