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曼城 枪手长啸3∶2布莱克本 蓝狮怒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阿森纳前锋亨利进球后跪地长啸。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23轮结束两场重头戏,“枪手”延续着本赛季英超不败的神话,并继续以2分优势占据积分榜榜首,而切尔西比前一天的曼联更加惊险地拿下比赛。

  阿森纳2∶1曼城

  焦点人物·希曼:告别礼

  开球前,双方球员在场内排成两列,在掌声中,曾效力于阿森纳和曼城的希曼身着黑色西装步入场内,他满面笑容向球迷挥手致意,告别他心爱的球场。本场比赛无法上场的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将一座水晶奖杯颁给希曼。

  焦点人物·亨利:世界波

  第37分钟,亨利突入禁区左侧低传门前的永贝里,没想到对方后卫塔纳特却抢先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阿森纳以1比0领先。第83分钟,亨利在左侧距门18米处突然起右脚射门,球略带弧线地直挂球门远角入网,阿森纳以2比0领先。亨利目前以16个进球与希勒并列英超射手榜头名,他离自己英超的第100个进球只差2个。

  焦点人物·雷耶斯:处子作

  第70分钟,温格用雷耶斯替下博格坎普,让雷耶斯上演英超“处子作”的同时也为阿森纳勾画出了一幅美好的接班图景。顶上锋线与亨利搭档的雷耶斯随即为阿森纳的攻击浪潮带来了助推,皮雷向前腰位置的靠拢更令枪手的攻击线上出现了一个技术含量十足的锐利三角,短短20分钟已让人们看到这个20岁年轻人的潜质。

  焦点人物·阿内尔卡:领红牌

  第89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前场左侧断球后斜传,阿内尔卡射门中的。前段时间阿内尔卡曾向法国媒体抱怨自己栖身在曼城这样的“小庙”,否则如日中天的亨利和范尼他都不会放在眼里,此后的一幕证明了这一点。他在一片嘘声中冲向球门,准备捡球回到中圈,但阿森纳后卫科尔却抢先一步将球捞起,阿内尔卡随即双手抓起科尔的脑袋狠狠地向后猛推,这样的过激动作立刻引爆了双方球员的冲突。最后裁判把阿内尔卡红牌罚下,而给科尔一张黄牌,赛后科尔竟向媒体为对手“申冤”,他说自己并不应该被主裁判留在场上。

  焦点人物·孙继海:有进步

  是役,效力于曼城的孙继海打满全场发挥正常,在防守上没有大的纰漏,媒体给他的打分属于中等。孙继海在第4次对阵阿森纳的时候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在上半场他对皮雷的防守可以说比较成功,在下半时还曾突破亨利之后左脚远射被对方门将莱曼没收。而亨利在赛后谈到自己的世界波时表示,当时孙继海挡住了自己的突破路线,因此不得不另想办法,最后起脚射门幸运成功。曼城落败后在联赛中已连续12轮不胜,与降级区只有3分差距。

  布莱克本2∶3切尔西

  焦点人物·兰帕德:新中场王

  切尔西中场菱形站位,兰帕德突前,帕克和马克莱莱居中,佩蒂特出任后腰。在新位置上兰帕德展现出了一名全能中场的超强实力,以往这个以拼抢积极、防守到位著称的“铁腰”摇身一变成了锐利无比的“箭头”,在切尔西开场落后的被动局面中,他以两次犀利的跑位和精准的射门两度撕开对手的防线,成为了扭转大势的关键人物。赛后拉涅利毫不吝啬对兰帕德的赞美之辞:“他可以覆盖全场,还能进球,是英超最好的中场之一。”

  焦点人物·帕克:新多面手

  切尔西刚刚以1000万英镑签下的中场新秀帕克进入首发阵容,千万英镑身价的帕克在切尔西的首演尽管难说出彩,但却称得上中规中矩,而且和曼联的萨哈和阿森纳的雷耶斯的亮相相比,他无疑是给球队带来变化最大的一位。正如拉涅利所说,帕克的天赋和潜力都是切尔西值得珍惜的财富,当然他的多面性和年轻同样不容忽视。

  焦点人物·格伦·约翰森:一球千金

  第86分钟,加拉格尔为布莱克本将比分扳成2比2平,这样赛果无疑是切尔西无法接受的。而此时,格伦·约翰森出现了,第88分钟,他在禁区边缘巧妙躲过弗里特克罗夫特的阻截后凌空劲射,将比分再度超出,使切尔西在2分钟内从地狱回到了天堂。当初很多人无法理解一个19岁的孩子怎么会值600万英镑而跻身众多大牌球星之列,而约翰逊这次在关键时刻的出色技术和冷静使人们叹服,这种方式甚至称得上是“拯救”。兰帕德说:“当布莱克本扳平时,看上去2分又要溜走,但格伦的进球意味着我们仍然紧追着阿森纳和曼联。”(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