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三汽疏运6万旅客

  本报讯(记者 耿旭静 通讯员 吕妙巧)昨天,林元和副市长到广州西站检查了客流疏运工作。据悉,从年初四开始,三汽公司负责广州西站前往佛山、大沥、花都、东莞等客流的疏运工作。为顺利完成疏运保障工作,三汽公司预先制定周密的配车计划,并组织管理人员分成两个班次,每班12小时进行昼夜疏运。至2月1日止,共发车1541辆次,疏运旅客64714人。

  至昨天为止,客流仍没有回落迹象,期间亦没有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和责任机损事故。

  火车站客流回落了

  本报讯(记者 耿旭静 通讯员 肖国兴)广州火车站节后南下客流经过1月28日至2月1日连续5天客流在20万人次高峰后,昨天,外来工回潮客流开始回落。是日该站到达临客52列,加上64列图定列车,一天接车116列,到达旅客19.3万人。

  节后春运12天以来,该站已到达旅客178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从2月3日起南下客流将平稳下滑。预计元宵节后的年十七、年十八还有一个回流小高峰,到达客流在15万人次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四站台看到,从河南信阳、湖北宜昌、武昌、汉口以及从湖南岳阳、邵阳、衡阳等方向到站的临客列列满员。

  武警热助受伤女子

  本报讯(记者 杨明 通讯员 李敏、王立新、郑少哲、盘辉)昨日下午,一患病少女在执勤武警学员王俊典的热心帮助下,及时登上了开往西安的K82次列车。

  昨天下午3时许,正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执勤的武警小王发现一名旅客和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抬着一个卧在急救病床上的女子走进来,于是上前询问,原来该旅客姓赵,病人是其女儿。元月25日,女儿搭乘摩托车时不幸把左大腿撞断,前几天在医院动手术刚刚装上钢板,准备回家乡治疗。小王接过车票一看,赵某乘坐的是开往西安的K82次列车,暂时还不能进站上车,而借用医院的急救床又必须及时拉回去,小王赶紧找来担架,帮助赵某一起照顾伤者。直到17时多,小王与赵某一道将其女儿抬上列车,才放心地离开。

  安检机蹦出小黑狗

  本报讯(记者 杨明 通讯员 王立新、郑少哲、单志刚、盘辉)昨晚,广州站候车大厅入口处的安检机里竟蹦出一条小黑狗,着实把在场的旅客吓了一大跳。

  昨天傍晚6时许,四川旅客许小姐提着两个行李包,来到火车站进站口准备检票进站。行李过安检机检查时,突然行李里面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随即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蹦了出来,把周围的旅客全都吓了一跳,原来那是许小姐随身带的一只黑色宠物狗。许小姐爱犬心切,怕托运爱犬会出意外,于是才将小狗装进行李包随身携带。不料小东西“不知好歹”,一进安检机便挣脱行李包蹦了出来。

  比赛跑电梯手骨折

  本报讯(记者 杨明 通讯员 何聪、熊建国、何健)昨天早上,在广州火车站地铁出站口,两名年轻民工竟把出站口的电梯当成跑步机进行比赛,结果一名摔成轻伤,另一名摔得骨折。

  昨日早上7时10分,打算乘坐列车回成都的陈某和李某从芳村乘坐地铁到广州火车站。由于觉得时间尚早,他俩突发奇想:在电梯上进行折返跑比赛。谁知不久两人便开始眼花缭乱,两腿发软,结果在第三回合他们正欲由上往下冲时,几乎同时跌倒从电梯上滚了下来。

  经诊断,陈某只受了点轻伤,而李某的左手却摔成骨折。

  胖子跳车车窗卡身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李敏、郑少哲、盘辉)昨日上午,一名肥胖的中年男子为了早点下车,竟从列车的窗户爬出,不料竟卡在车窗上进退两难,幸被执勤武警及时发现才将其救出。

  昨天上午11时许,石家庄一临客晚点到广州火车站,许多旅客都急着挤下列车。一名坐在窗边的中年肥胖男子嫌下车速度太慢,便将行李从窗户扔出,自己紧跟着从窗户向外钻。不料其中一扇玻璃窗突然下滑,卡得他动弹不得,进退两难。在附近执勤的武警叶宏春听到呼救,赶忙过来拉起玻璃窗,并把他拉出窗外。胖男子一屁股坐在站台上,脸色苍白,还不时发出“哎哟”的叫声,许久以后他才回过神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