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拥抱浪漫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文/昌华

  巴黎,一直是我梦里的城市。记得儿时,曾与好友相约二十年后,邂逅于埃菲尔铁塔下,一同欣赏黄昏的落日,品着红酒庆祝友谊万岁。或许成长得太快,还没有到相约的时间,我就提前来到了巴黎。在那里,每一次徜徉和顾盼都让我更认同了以前听到的那句话:“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是比天堂还美丽的地方。”

  浪漫洋溢的法国大餐

  对许多游客来说,巴黎的法国大餐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巴黎的饭馆食肆多如牛毛,在左岸,游客的选择就更丰富了。一般享受法国大餐分为三个步骤:头盘、正餐、甜品。头盘一般是各类海鲜,三层的海鲜拼盘几乎可以罗列法国所有的海产品:各种螺类、贝类、螃蟹和虾。在热菜中的扒鳕鱼幼嫩鲜滑,是不二之选。

  如果当你吃饭的时候,忽然眼前一片漆黑,这是因为当晚在这个餐厅有人过生日,而仪式正在开始。你可以看见一队移动的烛光,原来所有的伙计全体离岗,手捧蜡烛跟在主厨后面,从厨房鱼贯而出,主厨手中捧着蛋糕,餐厅所有的人一起唱生日歌,气氛非常感人!

  初印象:多情巴黎

  上午11时10分乘上广州直飞巴黎的航班,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下午5时多(广州和巴黎有7小时时差),我终于把自己摔到了巴黎丽特大酒店舒服的大床上。这是一家四星级的高级酒店(法国没有五星级酒店),坐落于巴黎左岸,是艺术创作家和名贵奢华品的新聚集地。走进酒店时,我并没感觉到它的富丽堂皇,而是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站在阳台上,可以眺望美丽的巴黎街区与埃菲尔铁塔、蒙马特高地以及独具特色的巴黎式屋顶。

  1月的巴黎似乎总是那么浪漫与多情。刚到巴黎的第一个夜晚就下起了绵绵细雨。雨中的巴黎街区没有了往日的繁华,但依然能让人感受到它那几百年的文化艺术风采。随便走进街头一间小装饰品店,就有上百年的历史。这让我恍然明白,为什么总感觉巴黎的现代繁华中搀杂了那么多的古韵和幽情。

  巴黎揽胜:激情盛宴

  香榭丽舍大道曾经在我的梦中多次出现,据说是巴黎的地标。它在亨利四世的年代,就由原来的旷野与沼泽变成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林荫大道。这条71米宽的林荫大道吸引着无数的游客,被看作是时尚的代名词。街道的两侧,银行、航空公司和名牌汽车销售店鳞次栉比;街道的周围,藏着许多外国大使馆和美术馆。购物中心里出售着最时髦的商品,餐厅、酒吧、电影院和各式小店更是“巧笑倩兮”地诉说着这条大街的浪漫。

  在巴黎著名的蒙马特高地的顶部,耸立着著名的圣心大教堂。它时刻守护着蔓延在它脚下的城镇。圣心大教堂是罗马式建筑,建造于1876年。古色古香的大铜门上雕刻着最后的晚餐的图案,椭圆式的屋顶是登高眺望巴黎的第二高点,仅次于埃菲尔铁塔。

  卢浮宫是世界最大最具象征地位的博物馆之一,同时是古代与现代建筑史的最佳融合,博物馆内珍藏中古至19世纪的艺术珍品,其中最不容错过的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双翼胜利女神和维纳斯雕像。当我站在这座人类的艺术殿堂面前,顿然感到自己的渺小与人类的伟大,任何一件珍品都似乎有其历史性的生命,让每一位参观的游客都想探求其背后的历史故事。为保存好这些人类的历史遗产,卢浮宫的入口处是一个玻璃金字塔,这受益于世界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的“自然采光系统”的设计理念,利用外部光线透过玻璃金字塔将入口照得通亮。

  街头信步:拥抱浪漫

  忙里偷闲,我来到旺达姆广场。如果说蒙田大街是小资们偶尔光顾的地方,对每个女人来说,如果能进任何一家店铺试试美丽得让人屏息的珠宝,也许真的可以不再做梦了。

  塞纳河更是巴黎最浪漫的所在。夜晚降临,登上水晶之船,我的身心已不自觉地被浪漫气氛所感染。热情的法国微笑、洁白的法式餐桌、鲜艳的法国红酒、外硬内软的羊角面包,伴着耳边响起的浪漫小夜曲,徜徉在塞纳河上,两岸飘过上百年的法式建筑,有灯光璀璨的埃菲尔铁塔,老式的巴黎火车站,卢浮宫的外墙,小型的自由女神像等名胜,让人深切感受到时光的深邃。

  在巴黎的街道上,四处可见街头艺人的表演,有的将自己装扮成音乐盒上的芭蕾舞者,有的即兴拿起乐器就地演奏,更有些艺术家就在街头上表演起默剧或是反讽舞蹈,整个巴黎市区,几乎都沉浸在艺术的细胞与气息中,即使是在地铁的车厢,可能也会有机会遇到一个表演手风琴的艺术家,向你缓缓诉说着邂逅的神奇。

  巧克力天生就是浪漫的代言人。在巴黎,我应邀参观巴黎最著名的“巧克力之家”———MAISONDUCHOCOLAT。在这里可尝到“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历史已有40多年,巧克力都是手工制作,十分精美,有几百种样式。制作的原料和包装来自几十个国家。

  跟我走:

  交通:2004年1月6日,广州直飞法国巴黎的航线开通,每周有五次航班,行程约11个小时。巴黎市内交通最好乘地铁。有上百个车站,只要看到大大的黄色(M)标志,或(METRO)字样,即表示为地铁站入口。

  住宿:巴黎有1400家旅店。塞纳河右岸有许多豪华酒店,左岸有不少迷人的小旅馆。最好提前订房。房价是按每间算的。一般不包括早餐。

  语言: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喜欢与游客用英语交流。礼貌十分重要,永远要称呼别人“madame”(女士)或“monsieur”(先生),并且加上姓。

  气候:较为温和。夏天时一般不超过30摄氏度,秋天多雨,冬天最低也不会低于零下5摄氏度。

  最佳旅游时间:夏季到巴黎景色最好。6月末到7月份是巴黎的商品大减价时间。

  购物:巴黎的一流店分布在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奥布尔·圣赫诺尔大街周围。大部分百货公司都在塞纳河右岸。歌剧院大街俗称“外国游客街”(免税店)。

  货币:通用欧元。巴黎基本通行世界上各大国际信用卡,街头提款机随处可见。

  电话:在法国打电话也可在华人区和美丽城或者十三区的商店内购买专门的中国卡,一张为15欧元左右,最多可打800多分钟。

  特别提醒:

  签证事宜:今年是中法建交40周年。今年法国将向中国开放旅游市场,法国政府将简化办理签证的手续,并委托中国本地知名的旅游社办理签证。目前商务客人可以办理商务签注,港澳特别行政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