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核弹之父承认泄露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巴基斯坦一名不愿意提供姓名的官员1日透露,该国“原子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几天前向调查小组提交书面声明,承认自己与其他4名科学家向伊朗、利比亚等国提供了核技术。

  “卡迪尔汗博士与其他4名科学家都已经承认了他们参与了核技术泄密,”这名官员对法新社说,“他们将核技术泄露至伊朗、利比亚、朝鲜,时间在1986年至1993年间。”不过,他拒绝透露泄露细节,只是坚持泄露事件是没有经过政府同意的。

  他还透露,一份包括卡迪尔·汗承认泄露核技术的长达11页的报告已经被送到穆沙拉夫总统手中。

  在因涉嫌核技术泄露事件而被拘留审查的其他11人中,有4人已被确认没有牵连并已得到释放,其他4名科学家与3位军方官员仍然被拘留。

  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限制卡迪尔汗的行动自由,只允许他呆在伊斯兰堡的家里,并派人对其严密看管。

  “民族英雄”是“替罪羊”

  在被问到是否会对泄露核技术的人采取法律行动时,他说,这要由总统穆沙拉夫领导的“国家领导机构”决定。另一些官员则说,穆沙拉夫已决定在古尔邦节结束,也即本周四后,向国民发表讲话,解释核技术调查事件的进展并宣布处罚决定。

  目前,卡迪尔汗未能就此事,而另一名被确定嫌疑人、核专家穆罕默德·法鲁克的儿子阿里·法鲁克则指责政府试图将所有责任推到科学家身上。

  同时,一向将卡迪尔汗视为“民族英雄”的巴民众似乎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反对派和多个团体认为政府是受到西方国家的压力被迫公开核计划。“这(调查和处罚卡迪尔汗)是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最大侮辱。”巴一名参议员说。6个伊斯兰政党联盟领袖阿斯兰姆也表示,其政党将在议会提出讨论此事,并号召国人抗议,以迫使政府放弃“针对‘民族英雄’的可耻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